面对运营问题,怎样才能更有效的解决呢?

日期:2017-09-10 06:33:48

众所周知,互联网公司里有两个角色最容易背锅:产品运营。背锅也就是问题的发生几乎贯穿于产品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研发到上线到后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有些问题的发生甚至是意想不到。所以,运营同学在日常工作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解决问题。

不要以为只有小公司才会出现问题,问题的存在是不分公司规模大小的,大如腾讯、阿里依然会有问题或者运营事故发生,比如前段时间支付宝出现的“圈子事件”就是一运营事故。像腾讯面临的问题也很多,***荣耀的小学生问题,QQ的月活下降等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运营同学要思考的问题了。问题分为两种,一种是已存在很久的老问题,一种是拓展新业务遇到的新问题。
解决老问题的思路如下,一共包含了五个环节:现状分析;核心问题确定;确定对策;执行;反馈和调整
易讯网络认为面对老问题就是上面的几板斧,几轮下来,基本上都会有效,如果我们发现无论怎么调整,问题始终无法解决,那么记住还有***一条出路,学会放弃。记得千万不要自己说出来解决不了了这个事实,这是作死的一种行为,要让老板提出来,我们运营要说:没事,我们就死马当作活马医,在试***一次。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