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案不是锦上添花,而是能为品牌带来真金白银

日期:2017-12-01 14:35:00

大概就是说,消费者接受到信息后,有中心路径、边缘路径两种处理方式,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处理效果。

中心路径式文案
中心路径:消费者对产品有着比较高的卷入度,意思就是会花很多的时间,扒拉很多资料,甚至自学成才,用一种比较理智的方式去想它值不值得买。一般动机强、能力高,或者知识水平比较高时,就容易倾向这种方式。
所以我们看奔驰的和其它汽车的平面广告,文案大都是:“电子感应刹车控制系统”、“动态多重支撑电动按摩座椅”、“V10发动机的咆哮”;看投放的视频广告文案,多是“转弯自动感应大灯”,配一个山路十八弯的画面,或者“延时熄灭,照亮你回家的路”,配一个成功人士下车灯照着回家的画面。
充分利用文案的优势,带有事实、数据、详尽介绍等客观理性信息的文案能让人产生信任感。
边缘路径式文案
文案利用中央路径理性说服,是为了将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合理化;但在人的思维里,只有5%是***有意识的,很多时候人们在3秒内做决定是基于感性的,所以利用边缘路径进行感性说服,也很重要。
边缘路径:不会特意去看广告说了什么,也不怎么考虑产品有啥优点缺点,毕竟买瓶两三块钱的水,你不会做个调查。这个时候文案要尽力发掘产品本身属性以外的因素,如果能让别人心情舒畅,就会更容易遵从边缘路径的说服。
边缘路径的文案,通过把产品和对另一个事物的态度联系起来,从而涵括了感情因素,往往对应的是情感化、情绪化的“隐性目标”,文案要知道它能带给消费者什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