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理解、预测三步获取用户视角

日期:2017-12-05 09:29:42

易讯网络认为想象和预测的部分好做,毕竟有工具给你“填空”,做到逻辑自洽不难。可理解的部分,尤其这“共同经验”才是真正区分菜鸟与达人的关键所在。认知心理学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人的成长经历,会影响人的认知和看事物的观点,从而影响他们的行为。两个人的成长经历差异越大,他们的共同经验越少,他们面对同一个情景、处境时,越会采取不一样的行动。

一般情况下,学霸和学渣谈学习方法,情圣与光棍聊拍拖心得,一方说“我学不来”,一方说“你不上进”。可如果这个学霸以前是学渣,这个情圣曾经是光棍,有了共同经验的学霸和情圣,懂得过来人的痛点,他们才聊得起来。
所以常常有地产或***品行业的文案抱怨,自己拿着几千的工资,怎么去想象资产几百万的用户有什么消费心理?他们的痛苦就是因为缺乏共同用户体验
缺乏共同经验不能感同身受,但营销又必须推进,于是出现了一大波用户视角不到位的“尬”营销。“共同经验”可以说是用户视角的灵魂,你和目标用户的“共同经验”越多,你越容易想象出他们真实的处境,而不是随意开脑洞;同时,你也越容易做出靠谱的行为预测,而不是玩概率游戏。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