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公众号做“体检”?

日期:2017-12-29 14:35:49

众所周知,人是要体检的,易讯网络认为公众号也需要体检,它一般分为三部分: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和活动运营。
内容运营主要分析文章的数据,可以通过考拉新媒体助手把公众号所有发过的历史文章整理出来。我们会将文章按三大标签来进行分类:
1、文章说明,是指这篇文章发送的时间,发在第几条,以及它的标题是什么。
2、阅读情况,是指该篇文章图文打开率是什么,各种途径打开率是多少。
3、分享收藏,通过这篇文章增长了多少粉丝。所以将三部分进行整体的罗列,做一张表单。

收集到数据后,我们就要对数据进行加工。新媒体一般要看5个率:送达率、打开率、分享率、原文点击率和收藏率。送达率一般都是***,但也有用户关注公众号后选择不接收公众号消息。
打开率=阅读的人数÷公众号总人数。原文点击率,比如需要售卖产品的服务号一般需要收集原文点击率。

将历史文章按这五个率进行排序,做成表单,这样就可对自己的公众号进行一个了解,比如打开率7.5%,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样的水平。然后把历史文章全部整理出来,按照阅读数或点赞数或阅读原文数进行排序,再分别打上对应的标签。这时就可以通过排序来看,阅读量高的文章一般属于哪些标签。

内容运营除了数据分析,标题也是可以分析的,可以将你的公众号或其他公众号10W+或阅读量较高的文章标题按名词、动词、形容词来进行分类,看哪些标题是更加容易吸引大家打开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