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用户的各个纬度知识点的了解

日期:2018-01-26 14:50:06

易讯网络认为作为运营,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会与数据打交道,新增、活跃、留存,这三个数据是运营上班当天,首先要关注的数据。如果是游戏,还要关注充值。

一、新增的定义
新增用户:***使用APP的用户为新增用户,以IMEI或账号为为准。
新增数据:根据运营的分析需求,可以分为日新增,周新增、月新增。
不同产品的新增统计方式:
应用:***联网,有记录到设备信息的为1个新增用户。
单机游戏:***联网,有记录到设备信息的为1个新增用户。
网游:以注册账号为准。1个手机注册2个账号,算2个新增,所以网游里面有滚服的说法。
新增与激活的区别:若产品没有账号系统,新增数据等于激活数据;若产品有账号系统,新增数据小于激活数据,从激活到注册会存在流失,导致激活数据大于新增数据。
运营要根据自家产品的性质,来判断说的新增是激活数据还是注册数据。二、新增用户的来源
做APP研发的公司,每天都为两件事犯愁,一是新增用户怎么来,二是用户来了,怎么变现。
根据应用和游戏的用户来源对比,新增用户的来源主要是两大块:应用市场和买量。
应用市场:
应用市场是新增用户来源的主要渠道。APP研发出来后,***件事是上架到所有的渠道,安卓和IOS。IOS是苹果商店,上架的流程比较复杂,相比安卓渠道较单一,维护起来更容易些。
安卓渠道就是百花齐放了,一线的有应用宝、360、百度和硬核,还有二线的,三线的,零零碎碎加起来不到五十个。
买量:
应用市场的量级是有限的,为了导入更多的用户。比如网游,会通过买量的方式去导入。买量主要是投信息流广告,按点击付费。
好处是可以短时间内迅速起量,游戏本身是有生命周期的,收割完一批用户后,继续开发下一款。所以,花钱买量的大户都是游戏。
还有一些有融资需求的APP也会去买量,这个就不稳定了。
三、影响新增的因素
新增转化率:
影响新增的***因素是转化率,是运营把APP上架到市场后,首先要优化的工作。转化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获客成本的高低。
我们按照用户的注册流程来看,有这几个环节:点击ICON、浏览详情页、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完成、安装完成、打开、注册,任何一个环节转化率过低,都会影响到最终的转化。
正常来看,从点击ICON到注册的转化率在30%左右,如果低于这个数据,就要分析每个环节的转化率。不过有个问题,上面每个环节的数据,渠道是不给的,需要运营自己去测试流程,去发现问题。
推荐:
推荐这里指的是资源位推荐,增加产品的曝光量。比如安卓渠道,可以提供福利,置换资源,获得推荐位后的新增数据往往增长明显。也可以花钱购买广告位,一般是按天收费,若产品转化率不好,产品不大众,建议不要买。像金融类、车类的APP,受众面窄,即使买了广告位,新增数据也不会多多少,而且来的用户不***精准。
自然周期:
自然周期是从自然新增的角度来说的,APP的新增也是有周期性的,根据产品的性质来。
外部推广:
外部推广,考验的是一个公司的资本实力和创意能力,若没有资本,广告投不起,若创意能力不足,投了之后也不会形成转化。
外部推广***的缺点是,无法准确的评估效果。就上面提到的王思聪微博发的一句话,用户去苹果下载、去360等渠道下载,假设渠道这天也给到了推荐,就无法判断,用户是通过渠道推荐来的,还是看了广告来的。
产品分享:
产品分享是新增成本***的一种方式,而且质量较高。通过诱导方式,让用户拉用户的获客成本远远低于买量的成本。
四、新增的价值
新增用户是开展各种运营工作的基础。举个例子,产品研发期间是不需要运营岗的,只有面向了用户,有用户进入后,运营才开始介入。同样的,如果一个产品上线后,新增用户寥寥,活动开展不了,数据分析不了,用户维护不了,更谈不上盈利,这个产品就挂了。
以上易讯网络简单讲解了新增数据方面的一些知识,新增用户还有很多要了解的,比如用户画像、消费能力、用户质量、有没有作假等等。运营就是这样一个繁杂的工作,当我们对新增有所了解的时候,就可以去了解下留存和活跃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