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运营都需要学习些什么知识?

日期:2018-01-31 09:40:33

易讯网络认为做数据分析,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数据分析,想要达到什么效果。比如:为了评估产品改版后的效果比之前有所提升;或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产品迭代的方向等。

明确了数据分析的目的,接下来需要确定应该收集的数据都有哪些。说到收集数据,首先要做好数据埋点。
所谓“埋点”,就是在正常的功能逻辑中添加统计代码,将自己需要的数据统计出来。
目前主流的数据埋点方式有两种:
(1)自己开发。开发时加入统计代码,并搭建自己的数据查询系统。
(2)利用第三方统计工具。
常见的第三方统计工具有:
网站分析工具:Alexa、Google Analytics、百度统计
移动应用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友盟、TalkingData、Crashlytics
不同产品,不同目的,需要的支持数据不同,确定好数据指标后,选择适合自己公司的方式来收集相应数据。
产品的基本数据指标
新增:新用户增加的数量和速度。如:日新增、月新增等。
活跃:有多少人正在使用产品。如日活跃(DAU)、月活跃(MAU)等,用户的活跃数越多,越有可能为产品带来价值。
留存率用户会在多长时间内使用产品。如: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等。
传播平均每位老用户会带来几位新用户。
流失率:一段时间内流失的用户,占这段时间内活跃用户数的比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