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里经常犯的几个错误,如何解决?

日期:2018-02-07 09:21:04

我们总是在研究成功的文案是如何写出来的,却很少去思考文案写得不好的原因。在很多的广告文案中,最经常犯的三个错误分别是:
一、不说人话
我见到最多的文案错误就是不说人话的文案。所谓的“不说人话”,就是用户看了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和无法理解的文案。
你为一款智能化电动牙刷产品写文案时,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美的场景,然后文案说“畅享生活,创造奇迹”——然而,用户看了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们公司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研发出可以扩容到80T大的U盘了,然后文案说“奇迹已来,80T给你畅享所有”——用户没有参与一年的研发过程,且对80T的概念也不是很了解,很难理解你在说什么。
你公司搞了一个创业三年的庆祝晚会,然后你在公众号发文说“林老板的激昂演讲,感动了很多人”——很多用户只知道马云老板是谁,不认识林老板,自然不会理解你的所表达的东西(也许只有“林老板”是最理解的)。
易讯网络推荐一个很多好文案常用的方法——联系目标人群熟知的信息。相对于陌生难懂的信息来说,人的大脑对熟悉的信息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促使用户成交的可能性会更大。

比如,你说“这个房子有如梦似幻一般”,没多少人能够明白你说什么;而说“这个房子就像皇帝的王宫一样”,也许就会有很多人明白你说的这个房子的是什么样子了,这也更容易吸引目标人群的购买。
因为“皇帝的王宫”是我们熟知的的,而“如梦似幻”并不是大多数人能理解的词。所以,为了避免你的文案出现“不说人话”的问题,可以把你的产品文案和目标人群熟知的信息进行联系,便于让目标用户在短时间内可以理解你在说什么。
二、卖点过多
一个文案里,总想着把产品所有的卖点都写出来,最终的结果是连一个卖点都没有被用户记住。 
我们多数人的大脑在短时间接收的信息量是有限的。尤其是在如今信息量泛滥的时代,想要在短时间(如电梯里的30秒内)记住两个以上不同的信息点,这是***困难的事——即使暂时记住了,很快就会被其他信息的干扰而忘记。
因此,在用户停留时间比较短暂的场景里,广告文案表现的产品卖点不能过多,***聚焦一个最能打动人的卖点即可。当你用一个卖点吸引用户后,后期再慢慢介绍其他卖点都行。而这种文案的聚焦策略,对于加速占领用户心智(被用户熟悉)是具有很大的促进效果。
三、信任不够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把产品文案写得非常好,用户也被打动了,但就是不肯购买。为什么呢? 

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的信任与可靠度不够,这也是很多广告文案常忘记一点,尤其是用户对信任感比较敏感的产品。
以上说的几个文案错误,你们犯过吗?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