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信息选择合适的图表,让数据可视化

日期:2018-02-08 09:39:13

要做好数据分析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数据通常包含五种相关关系:构成、比较、趋势、分布及联系。
构成主要关注每个部分所占整体的百分比,如果你想表达的信息包括:“份额”、“百分比”以及“预计将达到百分之多少”,这时候可以用到饼图;

比较可以展示事物的排列顺序——是差不多,还是一个比另一个更多或更少呢?“大于”、“小于”或者“大致相当”都是比较相对关系中的关键词,这时候会***条图;

趋势是最常见的一种时间序列关系,关心数据如何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每周、每月、每年的变化趋势是增长、减少、上下波动或基本不变,这时候使用线图更好地表现指标随时间呈现的趋势;

分布是关心各数值范围内各包含了多少项目,典型的信息会包含:“集中”、“频率”与“分布”等,这时候使用柱图;同时,还可以根据地理位置数据,通过地图展示不同分布特征;

联系主要查看两个变量之间是否表达出我们预期所要证明的模式关系,比如预期销售额可能随着折扣幅度的增长而增长,这时候可以用气泡图来展示,用于表达“与……有关”、“随……而增长”、“随……而不同”变量间的关系。

***易讯网络希望大家都可以需要根据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选择合适的图表,让数据可视化帮助大脑减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