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运营的三重门

日期:2018-04-16 08:18:52

易讯网络认为运营而论,数据作为一种度量方式,能够真实地反映运营状况,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产品、了解用户、了解渠道进而优化运营策略是其快速发展的根本动因。

数据运营的三重门
数据的***重门“交易门”

客户与企业的交易数据。这重门以交易数据、日志数据为主,即客户的交易行为(买卖、刷卡、查询、投诉等)通过企业内部的生产作业系统记录留存,基本以“事后”数据为主,数据存在形式以结构化数据为主体。
数据的第二重门“交互门”
客户与企业的交互数据,我们形容为花园里面的数据。其特点是以用户与企业的各种交互数据为主,数据本身代表了客户的行为,如位置、点击、浏览、企业App内的操作行为、企业线下实体内的行为(购物中心内的到店足迹)等。此类数据开始出现大量非结构化,流式数据等多种形态。
数据的第三重门“公开市场门”
即客户在一个开放市场中的各种行为数据,其本身往往并不直接与企业的业务相关,但是对这些数据的获取和分析可以很大程度上辅助企业业务的开展,如移动App的数据、社交数据、微信微博的舆情数据、品牌偏好数据、职住娱位置聚集和迁徙数据、区块内人群消费能力数据和观影偏好数据等等。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