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策划是非常考验运营功力的领域

日期:2018-04-27 14:44:28

有很多活动的设计策划看起来精巧,用户却并不买单,因而往往是花了钱却没有成效。
易讯网络整理了如下的10个问题:

Q1:活动目标是什么?玩法设计是否针对活动目标的达成?

Q2:活动的时间及节奏是否合理?

Q3:活动主题是否足够吸引人?

Q4:活动的规则设计是否合理,用户参与门槛如何?

Q5:活动奖励是否能调动目标用户的参与积极性?

Q6:活动宣传内容是否吸引,渠道是否还有遗漏?

Q7:活动成本的核算是否实现ROI***配比?

Q8:活动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Q9:活动监控数据指标是否完善?

Q10:活动分工安排是否合理,项目组成员是否全部确认交付时间?

尽管这份表格看起来是活动方案的预评估,但在活动策划的过程中就需要活动PM将相关内容考虑在内,而上述的10个模块,可以概括为决策层、感知层、执行层三个纬度。
在活动上线前需要将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都考虑到,建立活动应急预案,并且制定planB,尽量避免运营事故的发生。另外想要分享的一点是,尽可能在活动规则中给自己留一点余地,防止可能出现的客诉。
分工的检查一方面是确保项目组成员领认自己负责的模块,并明确交付时间,另一方面也是协同反推活动时间,看每项工作的时间预留是否充足。
一项大的营销活动,往往牵涉大量人力、金钱及时间的投入,也关乎产品的品牌形象,因此,运营人员的活动方案评审才更需要慎之又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