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是为你的工作提供指导意义的

日期:2018-05-08 09:06:08

你以为统计一下阅读量、新关注人数,取消关注人数、总粉丝人数,然后把一周或一个月的数据划曲线、做对比就是数据分析了吗?显然,这样简单的数据分析对我们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其实,数据背后的意义就是逻辑和推理。换句话说,数据是为你的工作提供指导意义的一个工具。你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数据会告诉你问题在哪里;你想达到一个运营目标,数据会告诉你途径和方法。利用好数据,你的工作会渐入佳境。
用户分析:找到关键用户属性,找到主要开源渠道;
图文分析:找到关键流量点,总结内容规律;
菜单分析:找到用户兴趣点,合理化菜单与产品定位充分结合;
消息分析:找到用户集中访问时间,充分利用关键词,做好FAQ。
数据分析是贯穿运营人运营生涯始终的事情,数据分析最重要的是,找出规律,并将规律用于迭代工作。一个运营人必须要具备数据分析方法和意识,因为它对运营工作的指导意义是巨大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