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和学习竞争对手

日期:2018-06-12 15:13:52

分析和学习竞争对手的内容有很多,易讯网络认为只要你在运营中能够多观察,多揣摩,多总结,也许你看到的一个字符,一个图标的不同,都会让你的运营思路有了提升,让你的运营思维变得更全面。
成功不能被复制,但我们也必须承认,从别人成功的经验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提升自我的方法、技巧和思维。将此思路应用在亚马逊的运营中,对于每一个卖家(尤其是新卖家、小卖家)来说,竞品分析是运营中的必修课。

竞品分析包含着很多的细节,但如果能够分析到以下几方面,就抓住了重点,可以提纲挈领的学习到竞争对手运营的精髓。
一、竞品的产品分析
在选品过程中,我们需要参考同行卖家,需要识别什么是刚性需求的产品,什么是非刚性需求的产品,选刚性而弃非刚性。
二、竞品的营销思路分析
很多卖家采用“优质店铺复制法”选择了一款产品,产品是好产品,品质也过关,可是开始运营了,却发现自己怎么都卖不动,卡壳了却又找不到出路,很大程度上可能是自己的营销思路跟不上趟。
三、长远的角度看运营
从运营的角度看,卖家***得有长远的眼光才行。前期适当的低价冲销量,冲排名,冲权重,把这些累积下来,当你的Listing排名站在BSR排名靠前的位置了,价格还不是你说了算?利润还不能足够多?哪个Best Seller的价格不是让你垂涎欲滴的呢?
四、***追求Listing细节
在竞品分析中,很大程度上我们要学习竞争对手的Listing详情页面细节。
归结一句话,别偷懒,多学习,竞争对手才是***的老师,最最关键的是,还是免费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