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带新分享的方式应是足够主动及足够自然

日期:2018-07-19 08:40:24

***是能将“驱动老带新分享”融入到产品的使用场景中来。并主动触发。

例如购买前,购买后,功能使用前,功能使用后等等,这些都是产品的使用场景,都可以植入“驱动老带新分享”。比如某社交电商APP,会在用户购买产品的页面里,增加一个分享砍价按钮,并不断有抖动动效,提示用户在购买商品前,可以先将页面分享出去,就能获得更高幅度的优惠。
再比如现在很多电商平台,都喜欢让用户支付订单购买成功后,提示用户只要分享优惠券礼包到朋友圈,就可以得到返现金。
除了电商类产品,这种“驱动老带新”分享还适用于很多高频使用的产品。
比如某记账APP,我每次点完记账后,它都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示我点击分享按钮,将该APP分享出去,就可以得到红包或者礼包进行抽奖。
再比如某P2P理财平台,这个平台用户每天投资产生的收益,都可以申请转存到自己的账户中。可以想象,每天有大量的用户会申请将几元,几十元的收益转移到自己的账户中。在提交转账申请后,平台会给出一个提示框,提醒用户必须完成分享动作,才能转账成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先不说这些驱动老用户分享的效果如何。但这种将“驱动分享”置于产品使用场景中的各个环节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首先它够自然
我购买完商品,提示我分享朋友圈就能返现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会让我产生反感,与使用场景深度结合。
再其次够高频
对我们来说,用户足够高频的分享产品到微信或者其他平台,是我们乐于看到的,如何让他高频分享还不够讨厌,就是要将分享布置于他的使用场景中。

***足够高性价比
比如当用户用记账APP记完账之后,大概率就会产生离开的意愿,这时候通过弹窗,广告提醒他做一个有利益驱动的小分享,既不会影响他的用户体验,同时也有大概率让他去传播的可能。
所以易讯网络请各位可以仔细想一想自己运营的产品,是否可以在一些用户的使用场景中,植入“驱动老用户分享”的手段,既不会太伤害用户体验,同时也能获得新的增长点。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