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越来越难做的几点思考

日期:2018-07-24 08:15:05

公众号上线,如今差不多6年过去,目前是越来越难做了,接下来应该怎么玩?易讯网络就来给大家聊聊。

积累口碑,大于积累流量
用户价值=新体验-旧体验-用户转移成本
公众号的竞争,已经从增量竞争,变成了存量竞争,今天做内容,要做八***以上的内容,塑造品牌,制造口碑。口碑,就是把事情做过头。口碑就是,用户自愿给一个产品做推销员。有流量不***有口碑,有口碑***会有流量。
如果你每个用户,都愿意把你的帐号推荐给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学,你的内容、公号会差么?不会。你的用户会以关注你和推荐你为优越感。所以,如果你愿意,用户不仅仅可以是你内容的消费者,用户还可以是你内容的参与者,品牌的塑造者,以及口碑的传播者。
流量价值,大于流量规模
流量和流量,价值不一样,只追求流量,没有出路。尤其到了今天这个阶段,你必须要考虑商业模式了。
虚拟产品,死磕一个可以等于100个
我们做内容的时候,要不断提醒自己:
1. 不可能每一篇都成为爆款,但***要以做爆款的心态去做每一篇。
2. 标题决定点击量,品质决定转发量。
点击是在消耗存量,转发是去获取增量。点击是守住当下,转发是面向未来。所以,每做一篇内容,更重要的不是想怎么骗已有用户的点击,而是不停的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的用户点进来看完后,愿不愿转发分享?标题技巧用过头了,就是毒药,不要透支用户对你的信任。
3. 做短期爆款,也要做长销爆款。
你做内容的时候,可以多问自己一句:我这篇文章一个月后、半年后、一年后是不是依然可以看?用户是不是一样可以分享?做内容要有一点时间格局,每篇文章,都要做时间的朋友。
4. 客户转介率,是***产品的长销之本。对做内容,做知识付费产品同样适用。
5. 你写一篇文章,要问自己:用户看完这篇,会不会期待下一篇?你做一门课,要问自己:用户买了这门课后,会不会想买下一门课?你做一个付费社群,要问自己:用户今年付费了,明年会不会续费?你的每一篇推送都应该在积累口碑,你的每一个动作都应该是在累积用户信用。要敢相信耐心磨产品的价值,不用担心把时间拉长,虚拟产品,死磕一个可以等于100个。
6. ***记住一句话:市场短期看是个投票机,长期看是个称重机。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