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运营八步走

日期:2018-08-16 16:20:25

今天易讯网络就教大家怎样快速做好垂直行业内容运营,从八个维度入手。
内容运营第 1 步,了解行业
行业越垂直,读者越挑剔,对内容的专业度要求越高,所以当你涉及一个全新的垂直领域,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行业。
垂直论坛和领域大号是了解行业的 2 大快速途径。
内容运营第 2 步,了解新媒体平台
了解了行业之后,你需要了解新媒体平台。所说的新媒体平台分为两类,主流媒体平台和垂直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平台包括了大家熟知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大鱼号、一点资讯等等。这些自媒体平台,虽然它们各自有优缺点,但是为了流量***化,建议都要布局。
除了主流媒体平台,大家***不能忽略垂直媒体平台,因为这类平台的粉丝非常精准,同时忠诚度很高,可以称之为「种子粉丝」。
内容运营第 3 步,科学的做好选题
内容选题 3 大来源:自身定位、竞争对手、用户需求。
内容运营第 4 步,打造差异化
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内容同质化是表现比较明显的问题,打造差异化内容,能够帮你有效的抢占用户阅读时间。
内容运营第 5 步,打造素材库
做内容运营***要养成搭建素材库的习惯,好的素材库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内容运营第 6 步,走心排版
好的排版也能给公众号涨粉。
内容运营第 7 步,吸睛标题

内容运营第 8 步,发文时间
对于公众号,直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小时报」功能,分析你的粉丝阅读活跃时间。
对于今日头条这一类的自媒体平台,依据易讯网络的实操经验,9:00~12:00 和 15:00~17:00 都是用户阅读非常活跃的时间段,容易产生爆文。
以上就是易讯网络在新媒体实战中总结出来的内容运营方法论,相信认真看完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快速打造出垂直行业爆文。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