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定你的裂变目标,是否把付费转化的目标一起做?

日期:2018-08-28 08:44:59

易讯网络认为裂变的开始是你的运营目标。如果你缺乏这样的目标,就可能会导致一个裂变活动中,参杂了过多的运营目标,从而影响最终的裂变效果。

最常见的是把付费转化和裂变拉新参杂在一起。并不是说不可以在一起。按照常规,易讯网络做个总结:
产品客单价不高的,一般在200以内的,可以考虑和付费转化和裂变拉新一起做。如果本身的产品付费中,还存在一些分销机制,那么付费转化反而会提升裂变。
客单价加高的,用户决策周期较长的。***要把付费转化和裂变分开做,裂变就是裂变,不需要让用户付费。以上文的保险为例,几千块的保险,用户的购买决策***是不连续的,他会去其他平台对比,会去百度了解等等。所以,把付费转化去掉,裂变会顺畅很多。
裂变流程
把自己当做用户,把整个裂变环节跑一遍,做一个类似上文的流程图。流程不是越长越好,而是越短越好,越长,就意味着裂变漏斗层数会变多,从而最终裂变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流程设计中,也需要考虑如果有付费转化,应该把付费转化设计在流程中的哪个节点。下面提供一个没有付费转化的裂变流程。主要包含以下几点:(根据产品的不同,会存在一些差异)
活动入口:让用户看到裂变活动,并参与;
裂变物料领取:比如让用户领取海报,领取红包等等。并通过***的裂变激励,激励用户进行分享;
奖励用户:用户完成裂变,进行用户奖励。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