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梳理可用推广位?

日期:2018-09-03 14:25:07

易讯网络认为一般推广位可以分内部外部,一个站内的活动,可能内部推广位已经足够了,如果涉及外部推广位,通常与拉新目的相关。

内部可能有:各种自营媒体(微信、微博、抖音、支付宝生活号……)、产品资源位(banner、闪频、feed流、push等等)、EDM、短信;外部推广位:外部资源合作(其他线上线下广告位)。
根据活动的推广节奏,与相关部门安排好资源位需求
有些资源位并不能长期被占领,因此必须根据活动的节奏,安排资源位的上线时间,如:banner、闪频、弹窗等。
有些资源位可能可以长期发布,但内容需要经常更换,如: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另外邮件、短信、push、微信推文也可视为次类型,但频率需要控制在该部门建议范围内。
确定资源位需求,向设计、技术等部门发起需求
不同资源位需要的物料不同(图片、文案等),图片需要设计协助制作。有些资源位可能需要前端切图,如:邮件中的有交互效果的“图片”。
输出相关资源位需要的相应文案
比如微博:在不同的活动周期(前期、中期、后期),需要用的文案时不一样的,可以提前想好不同周期的文案结构。
比如推文:不同位置需要的文案也是不一样的,如单独一篇推文推活动,或在日常推文下增加一小部分活动介绍,文案都不一样。所以推广的位置和节奏越多越丰富,运营需要输出的文案就越多。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