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运营与高级运营的区别在哪里?

日期:2018-09-06 15:44:40

下面易讯网络就开始介绍如何从普通运营稳准狠的开挂成为高级运营:
一个绝招——数据化思维让你告别茫然、纠结、自嗨。

再通过一个简单的案例来看有数据化思维和没数据化思维的差别:
美妆电商老板:
简单阐述一下拉新情况吧,之后开详细的复盘会。
普通运营:此次活动我写了两篇文章、花费 1000 元策划了一场福利活动、还做了一些社群传播工作,此次拉新用户数为 1700 人。
高级运营:通过分析以往数据,此次拉新活动选取了联合推广的方式,同 3 个美妆网红合作,传播渠道基本覆盖了 90% 的目标用户经常接触的媒体,将电商美妆推荐位作为置换资源,因此仅花费 3000 元,此次拉新人数 10000,ROI 为 40:1,为平时活动的 10 倍。
从上述例子,我们很容易发现:
普通运营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不重视数据,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完成目标,导致***在做了很多事之后收效甚微。
高级运营从一开始即以数据为导向,选择收益***的方式,并通过数据分析,找到最匹配的合作方,取得了良好效果。
有时候会听到普通运营抱怨:“老板和主管整天要数据,运营工作那么多,哪有时间整理和分析数据啊!”
那是他们还没意识到——“数据,几乎是运营工作的***凭据”,当他们意识到,也就离高级运营不远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