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讯网络教你改进数字营销策略,进而提高转化

日期:2018-09-19 08:44:33

转化率的定义是通用的,但所有优化转化率的方法却不***都适合你,你要根据自己产品的运营目标选择性地使用。易讯网络概括了几个优化转化率的小技巧,帮助你改进数字营销策略,提高转化。

1、一个页面,一个目标
正确的做法是为网站设立1个明确的目标(注意:是1个目标),然后将它分解成几个可实现的小目标,分别放在不同的页面上。
2、打通销售漏斗和转化优化流程
想要做好转化率优化,你必须把转化率优化相关工作融入到你的销售大漏斗中。你的销售大漏斗由多个环节组成,每两个相邻的环节之间都通过一个转化率指标来衡量。
3、设立转化的目标
在开始优化转化率之前,你必须收集所有可量化的数据,全面了解网站运行的现状。通过给转化流程各环节的关键数据设立目标,你可以精确判断转化率是否得到提升。
4、了解用户的意图
注意力热图是根据用户实际浏览页面各部分的时长,显示用户在某个内容板块的注意力程度,浏览时间越久的区域热度越高(红色)。使用注意力热图你可以很轻松地找到用户感兴趣的区域,分析这些区域的内容能帮助你快速发现用户的意图。
5、减少干扰项
要想***地优化转化率,在优化过程的关键步骤上你***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浏览环境。通过精确定位你的目标客户群,提供他们最想要的信息,才能真正提升转化。相反地,如果你将页面设计得太过杂乱而没有突出重点,会严重干扰那些潜在的客户,大幅降低你的转化率。
合理优化流量到站后的目标转化,同样可以大幅提升你的网站收益,让网站运营事半功倍。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