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无处不在

日期:2018-10-08 08:44:26

大数据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改变首先体现在思维方式上,严格来说,大数据并非是一个确切的概念,说大数据是一种工具,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也许更加准确。大数据打破了人类之所以是人类的原因之一即逻辑思维方式,大数据不讲究因果关系,而因果关系正是逻辑思维运作的基础,大数据讲究的是相关性,由这个相关性可产生一系列的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当然大数据的本质还是一种数据库技术,那么传统数据库所具有的一些特性,大数据当然也一个不少,比如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等。

这里我们易讯网络提炼出了几个特点
1.数据体量特别巨大
数据积累手段门槛越来越低,大家越来越注意到从真实世界到数据世界的数据化过程,搭建了非常多的数据收集、收据归集的基础设施。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数据体量变得越来越大。
2.数据类型多样
大家都在做数据归集,数据分析,类型非常多样。
这些数据很多时候互相没有打通,这个时候如何做数据打通,如何在自己的领域里面把数据做成闭环,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迭代。
还有就是处理速度要很快,处理数据不瞬间产生就会失去商业价值。
如何把数据提取出来的价值瞬间把释放出来,也是在用户生命周期运营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点。  
3.价值密度低
你会发现大数据在各行各业应用当中,很多时候你能够得到有用的数据或者是积累到***程度的量之后才能发生数据的价值,这个密度是非常稀疏的。
数据之外还要拼一些模型算法、算力,如果谁能用更好的模型算法、适合的模型算力尽快连接到数据和商业价值,这就是成功的关键步骤。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