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方法集锦

日期:2018-10-12 14:48:33

数据分析的方式方法有很多,易讯网络认为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身的方法。

比重分析法
指通过计算某个维度所占维度总量的比例,从而去判断投放方向或投放效果。公式:比重=某维度数值 / 总量 X ***
倒推法
倒推法,是竞价推广中常用的一种方法,但更多被应用于战略目标的制定。即:根据历史数据,将成交—线索—对话—点击—展现倒着进行推理的过程。
关键词四象限分析
关键词是竞价推广之根本,那么便可通过对关键词进行系统化分类,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
营销流程表分析
指通过每天罗列、收集账户中核心指标数据【消费、展现、点击、抵达、对话、线索、成交】,然后根据核心数据算出一些辅助数据,像【点击率、对话率、点击成本】等,通过将不同周期的数据进行对比,从而发现病种。
单一维度分析
指针对不同维度间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确定优化方向。单一维度主要可分为:产品维度、时段维度、设备维度、地区维度、关键词维度。
以时段维度为例。
我们可将某计划里的时段数据进行分析,从而确定哪个时段转化较好,哪个时段转化较差;然后根据数据修改推广方向。
我们之所以数据分析难,是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做。而通过对上述数据分析方法的了解,可帮助我们大幅度提升数据分析的效率,明确优化方向。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