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活新用户并将其转化为有效用户呢?

日期:2018-10-26 09:19:44

易讯网络认为新用户上手产品之初,产品要设计出一套有效的策略,让新用户可以低门槛(甚至0门槛)地上手产品的核心流程,从而让新用户更快地产生有效的转化行为。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主要可以采取这几种手段:
1.新手福利/新手红包/新手任务

每日优鲜的新人礼包是由100元组合红包+1元会员卡+新人特价商品组成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提高新用户下单率,二是把新用户尽快拉到会员体系里来。
2.利用社交关系

微信读书就是利用这点。新用户打开APP除了新手福利,就是简洁的卡片。书籍下方醒目地注明XX好友在看,有多少人在看。告诉用户好友都在看什么书,减少用户选择成本。不像传统的阅读APP,新用户会首先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列表,有的用户会忙于浏览,而没有开始真正的核心行为“下单和阅读”。
3.会员限时免费体验

很多产品都推出了会员制服务,希望通过会员制将用户更深地黏连,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那么对于一个新用户,一上来就直接付费成为会员多少有些不现实。于是先让新用户低价或免费地先体验会员,进入会员体系。用服务和权益黏连用户,加快将新用户向付费用户和深度用户的转化
4.新用户专享特价商品
除去新手红包和免费体验会员,还可以针对新用户推出专场特价促销。让新用户感受到平台的善意,让新用户感觉有便宜可占,降低新用户的消费门槛。

考拉针对新人的特价促销除了新人专享页面,还专门有针对性地将美妆,母婴等品类的新人促销商品放在醒目位置,提高用户激活效率。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