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案的五步法

日期:2018-10-29 16:39:28

文案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场景会有不同的作用效果,对产品属性,易讯网络认为用户属性的拆解尤其重要,尽量把能扯上关系的都列出来,然后根据你的需要进行挑选,***配合上不同的表达技巧,就会有各种角度类型的文案。

拿旅游APP的信息流广告为案例
***步:确定推广内容
我们可以从旅游相关产品下手,例如:门票,周边游,机票酒店等。
第二步:罗列关键词
关键词分为产品关键词,用户关键词和表达技巧。表达技巧可以理解为产品属性跟用户属性之间的联系方式
第三步:选择属性
我们可以从产品属性,用户属性以及表达技巧里面去挑选自己想保留的,每个角度挑选几个点!
假如,表达技巧选择“对比”,可以是这个旅游app对比别家的优势。
假如,表达技巧选择“夸张”,可以是这个旅游app的特点在哪里,然后夸张化。
第四步:联想文案
1、比如我选择“80后,上海,损失厌恶症,优惠”组合起来是不是可以联想到:“上海80后还不知道这个app太可惜了!出境旅游满xx减xx!”
2、比如我选择“80后有当妈的群体,然后也选择损失厌恶症状以及优惠”,还选择了直接描述产品或特点,组合起来是不是就可以联想到:“杭州80后妈妈下载app,带娃旅游x折,仅限今日!” 
第五步:优化文案
有些文案联想出来后,不符合用户习惯,或者违背常理或者策略不对,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优化!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