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记住你是谁

日期:2018-10-30 09:28:56

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多,“让用户记住你”是产品推广过程中重要一步。易讯网络总结了以下几种方法:

1. 找到你的产品核心差异化
要让你的产品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核心差异化——是区别于同质产品的关键因素。只有当你有不同于其他产品的特点时,才能给用户留下印象记住你。那新产品如何发掘核心差异化呢?
新产品应该胜在「锋利」,而非「完整」。
新产品就要旗帜鲜明地把自己的独特性亮出来,哪怕这是一个小特点但是解决人们的痛点,人们就能记住你。
如何正确的定位产品?下面介绍三种方法。
①对立型
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找出与同质产品所缺失或者更胜一筹的特点。如与微信同为社交类产品的子弹短信,其亮点在于:发送的语音消息会自动转成文字;收听语音时,支持调节进度。
②场景型
即不断强化用户意识,在特定的关系、环境或情境下能想起你。如广告语“饿了就吃士力架”、“困了饿了就喝东鹏特饮”。
③升级型
该方法适合成熟期的产品,行业认知度已经很高了,怎么不断提升自己在用户或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呢?就需要不断自我升级。比如将产品打造为该行业的「创导者」,比如从「家电」上升到「智能生活方式」。
我们在做产品定位时,就对市场和用户需求做了综合考察。我们目前采用的是对立型的方式,在同类产品中,突出我们的「易用性」和「在线协同」两大优势,也是我们的核心差异化,让用户记住我们。
2. 运营细节成就产品价值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这样的想法:认为产品核心差异化是由产品本身决定的,运营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其实不是的。只要你要善于发现产品隐形的细节,运营细节也能成就产品价值。
3. 情感化
微信之父张晓龙说过一句话,「让技术产品传达人文意识」,什么意思呢?产品中所展示的任何元素都是你在和用户说话,体现产品的气质。这种情感化的交流会让用户记住你。
我们每个团队都在用各种方式与用户交流。比如:
产品与用户的交流通过:产品功能、流程
设计与用户的交流通过:UI、视觉、色彩、logo
技术与用户的交流通过:流畅性、稳定性、安全性
运营与用户的交流通过:文案、启动页、产品文案、通知、活动、文章、社群沟通等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