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思维大致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出发

日期:2018-11-19 09:33:34

易讯网络认为你可以尝试根据业务去利用结构化思维、公式化思维拆解问题背后的维度层次,找到可量化可衡量的指标,要注意的是***可量化的指标一般是比率的形式。

分析思维大致有这样几个角度:
可以从用户生命周期的角度去考虑产品内用户整体的健康度,新用户的获取指标,用户活跃指标,用户留存指标,用户流失指标,用户挽回指标。即***的AARRR模型就非常适合用于分析产品各个运作环节的情况。
AARRR模型把产品日常运营分为五大部分:
用户获取→用户活跃→用户留存→用户付出→用户为产品传播
每一部分都是同时发生的,都有其重要且可衡量的指标。用户获取的获客成本和渠道获客转化率、用户活跃的平结访问次数和时长、用户留存的次日、七日内留存、用户付出的付费用户占比和客单价,以及平均用户付费收入、传播阶段的用户分享率和用户平均传播影响力。
除了从平台内产品的用户生命周期去考虑,你还可以细化到用户行为轨迹的角度,从用户行为指标中发现产品功能或者内容的健康度。
比如用户访问产品时会留下“用户平均访问时长”、“页面平均访问次数”、“用户对某项功能的使用率”、“用户在产品内的关键常用路径”等,分析到复杂细致阶段时就能得到用户行为轨迹的桑基图。
对比到你的产品用户行为轨迹上来,支点就可以是产品功能、产品页面等,曲线就代表用户从A页面到B页面,或者从C功能到D功能,曲线越宽代表拥有相同行为的用户占比越多。
这样就能看出用户的关键路径了,做好关键路径的用户体验就能减少用户流失率,也能了解用户到底在产品里都做了些什么。
分析思维的角度最主要还是贴合当前业务,选用一套适合解决业务问题的指标体系,建立尽可能完整的可量化指标,在遇到问题时就能有逻辑的去发现一些背后的问题。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