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塑造消费者“理想中的自我”

日期:2018-11-27 14:34:00

今天,易讯网络想给大家讲讲,如何利用塑造内行形象、打击动机、利用群体、转移归类、拉远目标距离、转移消费这6个方法可以有效的减少消费者购买便宜货的阻碍,让不那么缺钱的人,也买便宜货。

(1)塑造内行形象——“你买便宜货,因为你是内行”
比如“我买便宜货不是因为我没钱,而是因为我有很多知识,能分辨出真正的好坏。”
(2)打击动机——“你买便宜货,因为钱并不能帮你达到目标”
比如“大量的白酒企业倡导喝更贵的白酒可以让你飞黄腾达,但如果让消费者认识到“事业飞黄腾达不能靠更贵的酒,而是靠其他”,他们就减少了消费高档酒的动机”。
(3)利用群体——“你要买便宜货,因为不该买的人都买了”
比如主打低价实用的大众甲壳虫的一段经典文案:“华盛顿的惊人内幕——华盛顿超过1200名外交官都在驾驶这种小轿车”。
(4)转移归类——“你要买便宜货,因为这个归类下不需要好的”
比如肯德基推出的低端咖啡是这么说的“咖啡是用来觉醒的,不是用来拗造型的”。这样看来,肯德基卖的咖啡,就显得没有那么低端了。
(5)拉远目标距离——“你要买便宜货,因为你还需要更多努力。”
比如“今天的高峰绝非***,你还有更多路要走——先吃泡面”。
(6)转移消费——“你要买便宜货,因为要拿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比如台湾全联超市的文案:用全联省下来的钱,可以帮你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
不过,这几个方法反过来使用,也就是用来卖贵的产品,也是非常好。营销、文案有时候真的非常有意思,可以这样,也可以那样,它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