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党的取名四大原则

日期:2018-12-12 17:07:45

“手中无库,心中无库,下笔生风,口吐莲花”,易讯网络知道这是文案们最想要的境界。而要如何才能做到呢?


1.严控字数
标题是什么?对于正文而言,它是脸,那脸大好看还是脸小好看呢?
因此,标题言简意赅,精致动人,无可挑剔,总比一张大脸盘子够你看15天的要好吧。
另外,字数尽量多匀给要体现的关键词,并将其尽量靠前,因为现在的用户习惯了快餐式的阅读,在前几秒钟没让用户看到想看的,就可能跳过了。
关于字数,一般检验好标题的原则是:多一个字嫌多,少一个字不行;如果去掉一句也没任何影响就果断删掉!
2.概而不全
一两年前的腾讯新闻,我会点进去看的很少,为什么?因为当我看完他们的标题,我就大概知道正文内容是讲什么了,那我还有什么可好奇的呢?所以,概而不全,顾名思义,标题,***是要高度概括你的正文和核心思想的,但是!也别写的太全面了,不然读者哪有一丁点想继续看的好奇心呢?因此,文案高手都懂得“犹抱琵琶半遮面”对于取标题的重要性,你呢?
3.cue目标
如果在大街上忽然听到有人喊了我们的名字,或者喊一句帅哥!美女!我们是不是都会下意识的瞅瞅,嗯?谁喊我?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是,我们会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就是目标。
入你想要cue的目标人群,比如:女人,男人,老人,小孩,爸妈等,一旦你的目标人群看到了,就会有一种“他在叫我?”的赶脚,下意识的想上去,点开看看。
所以,请记住,如果可以,标题里要么直接cue你的目标群体,要么cue目标群体的反面或关联群体。
4.换位思考
你在写完文章、做完方案之后是不是都会回头看看自己写的怎么样?取标题也是同理,取完之后,***要学会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受众,我会很想点开这个标题,查看正文吗?如果自己都不想,别不舍,立马换!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自作聪明,自以为是。
标题跟随正文,是所有人都有可能看到的,不是某一类人看的,如果为了迎合某一类人而得罪另一类人,那这个标题不仅是没水平,更是没道德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