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人需要终身学习思维这门学科

日期:2018-12-13 14:21:46

易讯网络认为不论是职场小白还是行业老鸟,都要具备的是一个通用思维:终身学习思维。

运营这个岗位没有任何的专业能够对应,因此大家的起跑线都在一起。在两个基础差不多的运营新人同时来面试时,***能够留下来的***是那个具有学习思维的人。
这里的学习思维,并不是指学校的成绩单或者一摞证书——这些在真正的职场人眼里没有任何作用。真正的学习思维,是你为了自己的目标做了哪些准备,尝试了哪些方法,采取了哪些措施,甚至你为这份岗位今后的工作设计了几份方案。
学习思维,是你渴望解决问题并动手尝试的思维。学习思维与学习能力相对应。不同于学习能力的是,学习思维更强调开放的心态和不断学习的意识。
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每天都有新的事物产生。只有具备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的人,才能跟上快速发展的脚步,不被社会淘汰。某事某刻具有学习思维并不困难。
在我们遇到问题或者想要提升某方面技能时,我们会去学习,会去思考。但难的是时时刻刻。
很多人说看不懂95后、00后,其实并不是他们看不懂,而是不愿看懂。还有抖音、小红书等新兴App兴起时,很多人是看不惯的。就是这种自以为是的傲慢,让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
所以,开放心态,终身学习。任何一件事,如果你看不懂它,先别急着做价值判断,先研究它;如果你自以为看懂它,也别急着做决定,先看看它发生了哪些你忽略的变化。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