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思维,我们要不要?

日期:2018-12-14 10:26:00

我们先来说说近来支付宝一连串的动作,先是蚂蚁信用扫码免单车押金,接着又是支付宝付款免费领保险,迅速收割了一大批用户。易讯网络认为这在互联网获客成本***的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效果,免费思维功不可没。

很多人反感免费思维,觉得你免费,就做不好服务,就不可能提供好的产品。海底捞的服务好不好?但并没有收你一毛钱。
这里不谈免费思维背后的商业逻辑,如刚需,高频等。只想结合流量思维来谈一谈免费思维如何运用到获取用户的过程中。
首先是免费的力度。我们把促销或补贴均看做免费思维的营销方式。
滴滴早先推出时,折扣很大,固然有各类竞争对手大打价格战的因素,但很大程度上,还是滴滴把补贴当做营销***战略考量,免费,免费,再免费!先小批量测试,找到补贴对用户的临界点后,重兵押宝。
在实际运作中,很多公司难以做到,一方面受限于公司的制度,各种反对的生音,市场战略等,但更多的,还是营销决策层摇摆不定。免费思维本身是违背营销者的商业原则的,对于一个营销决策者而言,对成本是非常敏感的;很多人在做促销时,会思考,五折还是六折呢?能省一些是一些,六折吧。但很可能六折用户不买单,用户比我们想的聪明。
摇摆不定的后果就是,有限的资源,会像挤牙膏一样,慢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沦为炮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