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运营该如何改变?

日期:2018-12-25 14:43:38

想要社群不死气沉沉,***要流动起来。一方面要不断的有新鲜血液补充,让社群产生新的话题;另一方面还有清除僵尸粉(***不活跃和偶尔不活跃的用户是有区别的),给新人留出位置。
有很多人会觉得好不容易拉来的用户,踢掉会很可惜。但这都是妄念。就像分手一样:对方早已放弃了你,你自己的恋恋不舍没有任何价值。
一个话题或者一个活动,不能只顾及到几个活跃用户。尽可能的触达到所有用户,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社群的运营中。
从规则上照顾每个人(例如强制性每个人自我介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私聊群友,及时传到达社群通知等。如果可能,可以建立***形式的老带新规则,帮助新人更快的融入社群。
想要让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不光要注意那些还在沉默的人,对于活跃的人也要考虑优化结构,不能让群成为固定几个人的聊天群。
只有合理的群内结构,才能保证整个社群能够持续不断的演进下去。下面是一个网传的优质社群结构,大家可以意会一下:

易讯网络还认为一个***的群管理员,可以让社群起死回生。以第三点提到的社群结构为例,一个***的社群管理员,能够身兼数职。而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的群管理员,只有一个标准:能聊!能跟所有人聊,能谈天说杜并且乐在其中。有这样一个人,这样的群肯定不会差。
需要说明的是,群管理员不***非要是群主(对于很多IP类社群,群主默认都是这个IP,但要这个IP长期活跃是不现实的)。而截止到目前,我遇到的能称得上***的群管理员,不超过5个。不得不说,这也需要天赋。
上面几个方式,都是心法,没办法短期内立竿见影。但是发红包这个方法,却是快速见效。一次红包没用,就连发一个星期。如果连发一个星期都不能活跃怎么办?这样的群还留着干嘛?
沉默的大多数这个问题,会一直困扰着社群运营者。除非是社群规模特别小,否则注定不可能所有人都活跃。我们要做的,也不是要让群内的所有人都能保持高度的活跃。而是希望通过种种运营,不让那些沉默的用户***流失,同时保留与他们的联系,为他们保留活跃的可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