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化思维的意义在哪里?

日期:2019-01-18 10:42:09

如何在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市场营销等经营活动中增加其社会化属性和社交性功能,对生存于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社交化思维的意义在哪里:
(1)建立品牌和品牌价值。在社会化媒体上表现出乐于并易于沟通的形象,***的营销,其实都是针对满足人性的各种需求、焦虑和欲望而做的,包括冲动、贪婪、功能、满足、炫耀、自豪、面子等等。所以要做好社会化营销,就是要把用户当作普通人,跟她们沟通互动,满足她们的这些需求、焦虑和欲望,不要想的太复杂,不要过份曲高和寡,哗众取宠。利用更适合自己“听众”的内容策略来建立社区;通过社区管理来发现并鼓励品牌支持者成为自己品牌的“传道士”。
(2)给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提高销量。营销就是为了创造价值。为消费者、品牌和任何在营销价值链上的利益攸关者创造共赢,就是营销的真正意义。通过主动聆听监测,发现不足,及时补救,给消费者带来方便;消费者好的口碑又会带来更多的顾客,提高销售量的同时还培养了忠实的消费群体。
(3)提升运营效率。缩短生产到市场销售的时间;减少生产费用;提供尽早试错的机会。满意的顾客***就是***的推广媒体。社会化思维中媒体能够让满意的顾客帮助迅速传播,力度惊人,这是传统媒体怎样也及不上的。反过来说,不满意的顾客也可以把品牌毫不留情的破坏。
(4)提升员工士气和营造公司文化。给各个部门员工提供社会化媒体培训,使员工成为公司在社会化网络上的“倡导者”;及时给员工提供消费者的反馈,提升员工的服务质量。做成社会化企业的***障碍是让企业各个部门的管理者真正理解社会化对企业带来的影响。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