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增长的几大流派有哪些?

日期:2019-03-05 17:59:27

易讯网络认为做好用户增长,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要把握好核心3要素:认知、战略、组织能力,以实现看到、想到和做到。

1、技术派,也就是大家常听说“增长黑客”,其本质是技术套利,所需要门槛很高
关于用户增长,大家听到最多的几个案例应该就是Airbnb,Facebook,Dropbox,等等在这里就不展开讲,感兴趣的推荐去看2本书,《增长黑客》肖恩埃利斯著,《精益数据分析》都是用户增长的经典必读书目;
2、市场营销派,传统互联网公司设有市场部或者在线营销部,这个部门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做品牌和花钱买流量。用户增长这件事其实并不新鲜,互联网公司一直在做的就是用户增长,传统互联网公司叫流量获取。跟用户增长的区别在于,市场部只负责买流量,对后续用户的运营不负责,无法形成统一的用户增长体系,市场跟运营也经常掐架。
3、科学的增长派,之前在GrowingIO的增长大会听过Linkedin的全球增长副总裁Aatif的分享,他说他很不喜欢将用户增长与增长黑客划等号,在他眼里,用户增长就是一门科学的营销体系,是围绕产品,营销,渠道,数据多位一体,精细化运营的一套科学的用户增长方法论,可学习可复用的,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就是不断的提出增长假设,做实验,数据分析验证假设的正确性,以此循环往复,反复迭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