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客户反复购买的机率?

日期:2019-03-06 17:58:09

基本上的办法都是做好产品功能、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好的服务形成内容口碑、合理的会员体系打造、大数据分析后进行推送、社群运营提高复购转化、通过品牌打造培养客户忠诚度等等。

复购策略1:搭建合理的会员体系
一种模式是“会员卡”模式,这种方式在传统线下业务场景中很常见,是一种很好的现金流获取手段。
现在有很多电商平台开始将其应用到线上,如京东的PLUS会员机制,支付***的会员费就可以享受到固定周期内的购买优惠,而且这种优惠是立减的,对于用户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强的。而且办了这种线上会员后,基本上等同于做了一个消费绑定,只要京东有的东西,可能就不会选择去天猫购买了,除非价差很大。
会员卡这种模式在传统线下店可以说已经被玩儿的没什么创新了,但是,他确实是消费用户信任换取未来现金流的一种很有效的手段,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也开始把这一策略搬到线上,目的就是:绑定用户。
复购策略2:商品拥有权和消费权分离
***的用户忠诚就是质押。客户有东西在你手里,又为了避免损失的痛苦心理,自然而来就会来购买。
消费权在顾客手里,但所有权还在商家的手里,只要顾客不来消费,你就不用付出成本。
消费者真金白银的购买后,顾客想要不被商家占了便宜,你就得下次甚至下下次再来消费!同时,每次都想着在商家这里有我的免费酒,那就去这里吃吧!
复购策略3:年卡、年度套票等
沉没成本误区,即人们的行为不仅受眼前的利益刺激,也受已投入的成本所影响,这些成本不仅包括金钱,也包括时间,精力等其他因素。
复购策略4:定期推送活动提醒
***,可通过实物提醒。第二,可通过数字化提醒。第三,通过品牌提醒。
以上是易讯网络浅析的提高消费者复购的一些具体策略,更多的还需要大家活学活用。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