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统一和视觉焦点的版面各自的优缺点

日期:2019-06-03 14:29:38

今天易讯网络就给大家讲讲美观统一和视觉焦点的版面各自的优缺点有哪些?
美观统一的版面,优点是稳定、统一,画面中的元素和谐相处,谁也不会过于抢眼;缺点是缺少变化,会显得单调无趣,容易让人审美疲劳。有视觉焦点的版面,优点就是富有变化性,活化版面氛围,吸引人的目光;缺点,就是不够稳定。它俩是相对的,所以就看实际应用的项目属性和环境,来选择什么类型的版面。

我们用笔勾勒一条线出来,那现在我们的视线就集中在这条线上了,这条线就是我们的视觉焦点。夜晚的建筑,没有任何光亮,暗黑一片。但是当其中一户亮起灯,就会抓住我们的注意力,让整栋楼有了视觉焦点。


再看这下面这个案例,只是单纯的黑白灰色调,视觉上美观统一,但是这里的橙汁产品难以突出,视线焦点不够明显。但是我们改变产品的颜色,就可以让画面富有变化性,同时强化了视觉焦点。

两个放一起对比下,左边是美观统一的画面,右边是富有变化的画面,我们不能评价谁好谁差,这要看实际应用时项目属性和场景环境而决定。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