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是最为活跃的视觉因素

日期:2019-06-26 17:27:29

易讯网络认为在影响设计的诸多因素中,色彩是最为活跃的视觉因素,在设计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它不仅能触发人们的联想,在商品与消费者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还能传递正确的商品信息,体现产品的价值,塑造品牌形象,为商品带来经济附加值。
色彩是公认的无声推销员,它能把握消费者的心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心理学的研究表明,不同颜色给人不同的感受,例如:红色使人兴奋,蓝色则给人平静、理智、博大、永恒等视觉感受,黄色明快,黑色则显得庄重肃穆,紫色高雅华贵,绿色则象征青春活力等等。  例如在食品包装上,往往采用红色、橙色、黄色等暖色代表食品的新鲜和香、甜口感;用蓝色、绿色与白色相配,代表冷饮、速冻食品的清凉感;用红色与深红色让人感到食品的辣味等。

在色彩设计中,创造性地加以灵活运用这些原则,色彩就能清晰无误地传递信息,很好地促进商品的销售,提高商品和企业的品牌的知名度。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