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种子用户?

日期:2019-07-04 10:25:42

今天我们易讯网络来讲一些实操性的东西:如何寻找种子用户?

首先在进行这一步之前,我们已经对社群用户画像进行了描绘,对于这一部分群体的动态去向有了***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之上寻找种子用户,有很多对应的方法,顾银老师介绍的3种方法,就非常具有代表性。
方法1:群发好友,邀请加入
种子用户不需要太多,因此如果本身就有***的好友数量的话,可以先从自己的朋友关系链进行发掘,编辑好一段真诚的话术后进行群发,看下你的好友中有多少个愿意与你一起开拓社群。这些成员既是早期建群的核心用户,未来也会成为社群的珍贵资源。
方法2:跟群主商量,进行资源互换
如果你的社群潜在用户画像跟已有成熟社群的成员画像具有高度重叠性,你就可以找到这样的社群来进行资源互换,以获取你的种子用户。比如说书法社群和中医社群,两者的受众群都以中年人为主,同时社群之间又不存在竞争关系,这就是***的社群会员获取渠道。
将现有的社群资源整合成一个社群联盟,让社群主们在这个联盟中获取他们想要的资源,实现社群的价值。
方法3:通过线上活动来进行引流
爆款型社群惯用的裂变引流招数,对于成长型社群来说也是适用的。但跟前者不同的是,成长型社群的引流往往会先设置***的门槛,比如说课程价格定到19-49元之间,这样价格的课程售价不高,但却可以有效筛选掉低质量用户,为后续的精细化运营做好准备。
方法4:过豆瓣、微信、贴吧等找群添加
豆瓣、微信、贴吧等社区都具有搜索功能,借助精准关键词就可以找到相应的微信群,在加入群后再来添加好友,形成自己的种子用户池。这种方法虽然笨拙,但是对于前期人脉匮乏的社群主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除了线上的方式外,积极参与跟目标用户群体相关的线下活动,跟他们混成一片,也是一种获取种子用户的方式。
方法5:社群服务
社群服务是提升社群价值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社群主营造社群的整体氛围、增强社群成员的粘性,也是社群2.0精细化运营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同种类的社群提供的社群服务各有不同,比如单身交友社群“单身星酋”旨在为单身青年们组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他们在长期互动中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书法学习社群“可一书房”会采用微信群直播等方式来进行授课答疑,让群成员的疑问能够***时间得到解答。
虽然不同社群之间所提供的服务各不相同,但基本原理是一致的:针对相应的用户群体,给予符合他们特性的优质社群服务。
最简单暴力:红包活动
红包活动是最简单暴力的方式,但红包活动也有一个讲究:不要纯粹地进行红包发放。红包是吸引关注的利器,如果不能借助这个关注来做一些曝光,那么它的价值就会大幅度降低。
定期提升活跃:常规性活动
常规性活动***的特点是可以作为社群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有规律地策划运用,为社群的整体氛围和成员的归属感提升贡献一份力。
比如说少儿相关的社群当中,大部分入群成员都是家长,在平日没课的时候如何借助常规活动来调节氛围呢?很简单,只需借助一些中年人普遍喜欢的趣味小活动就可以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
周期性活动:定期直播
除了组织活动之外,定期进行直播讲座也是常见的社群服务方式,很多知识付费、电商营销相关的社群主都会通过社群直播的方式来进行授课。直播授课的方式除了能够输出社群价值外,还能拉近社群主与群成员的联系,增强他们的信任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