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职业发展更加高效呢?

日期:2019-07-29 16:24:04

易讯网络认为要想让职业发展更加高效其实我们更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确认自己的优势:找准自己的优势,并深化这一优势
2、发挥竞争优势: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向前迈进,回避自己没有优势的环境
3、找准着力点:找准着力点,集中力量实现几个关键目标
4、符合市场需求:让自己的优势符合当下市场的需求

任何人都不可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占有优势,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某某人全能,其实并不存在,这样的人更多的其实是出现在了电影之中。我们也不要妄想,通过努力可以变成一个全能人士。
别看这样的道理很简单,但大多数人或组织,似乎经常忘记了什么是自己的优势,这一点都不可笑。
在职业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反复问自己,我的优势是什么?
如果你拥有华丽的外表或者擅长表演,那么或许你应该去试试明星这个道路;
如果你拥有超强的人际关系,那么你就应该继续发挥你的这个优势,而没必要把时间更多的花在专业上;
如果你擅长某一领域,就应该在这一领域深耕,持续深化自己的优势。
当然,仅仅拥有自己的优势是不够的,显然,任何人都是在某些方面强过他人的,关键的一点是,你是否找到了合适的战场,发挥了你这一优势。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