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产品如何设计#话题#?

日期:2019-08-12 15:43:54

当社区的内容类目不再集中,通过简单的频道和圈子形式无法覆盖时,就需要话题作为连接内容的桥梁。即刻***的产品机制是圈子,易讯网络认为小红书***的产品机制是推荐,这两款产品都是在现有机制无法很好满足内容扩张速度时,选择上线了话题机制。

话题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全局性」,这是保证话题效果***化的前提。话题通常是社区其他分发形式的一种互补,作为一种相关内容的全局串联。
目前的社区产品,圈层与话题搭配的机制逐渐成为了趋势,如即刻、bilibili、飞聊、贴吧等。圈子+话题的好处是,圈子和话题都会是重要的内容分发节点,圈子内的内容能够依靠圈层化稳定地垂直传播,优质内容能够打破圈层壁垒横向传播,长尾圈子和热门话题可以在社区内同时和谐共存。
完善的社区生态,应该尽可能地保证内容的自由流通,最终实现内容与人的高效连接。
一个社区如果想要包容足够长尾和海量的内容,必须要提供多种内容组织的方式以供用户长期稳定高效地生产内容和获取内容。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