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产业的兴起

日期:2019-08-14 14:18:15

当第5个全球表情包日到来,易讯网络发现表情包从一开始的单纯缓解尴尬而生硬的文字气氛,到现在看表情包交友、交出你的表情包阶段,俨然成为了一种线上塑造人设的方式。

我们不可否认表情包的有趣之处,但看问题还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十二栋文化公司的“头部表情包”长草颜团子已经开始跨界营销,与公司的另一形象Gon的旱獭合作联名表情包。
当人们面对面交谈时,眼神、表情、语调、语气甚至是语调的微小变化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在社交软件的交谈中,表情包取代了这些语言之外的表达,成为社恐患者的“福祉”。
表情包产业的兴起,更多地借了中国网络经济快速发展的改革春风,恰到好处地填补了网络社交表达缺乏的人民群众对于社交网络自我表达述求。
国人对可爱雍正等历史人物的追捧,不仅仅是因为帝皇的卖萌,也不是因为故宫文创产品的品质,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华文化的天生骄傲与永恒魅力,中华传统文化千年积淀而集聚下来的东方之美,国人爱的是“网红故宫”的文化之根。
故宫定位于,根植于传统文化,紧扣人民群众大众生活。基于这样的原则,故宫文创表情包注重的是传统文化和生活趣味性相结合的实用性。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