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从传播环节到进店引流大打折扣的因素有哪些?

日期:2019-09-10 17:01:00

对于进店流量的认知,易讯网络猜测可能很多人的理解是偏向媒介层面,即买了多少媒介点位决定了给店铺带来多少流量,比如如果够有钱,把所有热门app的广告位都买下来,带来的流量肯定少不了。

这种认知其实是不全面的。首先它忽略了传播其实是由“媒介+内容”一起组成的,内容对消费者没有穿透力,媒介投再多带来的进店流量也是大打折扣的;其次,靠媒介引流不止靠的是量,更重要的是媒介对于触达目标人群匹配度下的“质”。
营销从传播环节到进店引流大打折扣的因素。有的是营销内容层面的、有的是媒介触点层面的,大家可以对号入座检视一下自己的营销活动有没有类似的问题。
用户从你的营销内容里get不到卖点
很多品牌营销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我们明明花了那么多心思,才打磨出一个创意***的营销作品,从受众反应来看也很不错,甚至都刷屏朋友圈了。但为什么真正引到店铺的流量那么少呢?
这时候,你就要思考一下了:用户能从你的营销里get到品牌、产品或者是活动的卖点吗?如果不能,那他们也就不会做下一步点击进店的动作了。
用户从你的营销内容里get不到买点
看到这段小标题文字的你,***又有了新的疑惑:好不容易把卖点融入营销中传播出去,怎么又搞出个买点?这买点和卖点有什么区别呢?不就是分别从品牌视角和用户视角对同一个利益点的阐释吗?
前半句不同视角是对的,后半句“同一个利益点”就不***了,因为品牌卖点和用户买点有时候相差还是挺大的。比如那个“卖梳子给和尚”的故事里,作为梳子本身的卖点可能是檀木、纯手工雕琢这种,但和尚很明显get不到这个卖点,于是才有帮梳子打造 “香火信物”的买点。
媒介触点与目标用户触点不对称
上面两个点分析的都是营销内容层面,用户要么get不到你的卖点、要么get不到自己的买点,导致从营销传播到进店的环节断档。
媒介触点没法形成用户流量闭环
当内容足够吸引用户、媒介也能精准触达目标用户,这时候的营销离吸引用户进店来看看,还差***一个环节:媒介触点能否形成用户流量闭环,即用户能不能直接从媒介触点到达你的店铺。打个简单的比喻就是,人已经请到要来了,就看***一步道路顺不顺畅了,“道路顺畅”即形成用户流量闭环。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