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努力提升自己的“定价权”?

日期:2019-10-08 15:11:10

所谓定价权,就是在薪酬市场上掌握主动权。简单来说你值多少钱,你说了算。想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但也并非没有办法可循。下面易讯网络提出以下两点,帮助大家理清思路:
1)让自己的能力变得稀有
你的专业能力越独特越稀有,你的价值就越高。这是最基本的市场规律。一个典型例子,是黑客。大家有没有想过全中国的支付宝里有那么多钱,为什么黑客不去黑掉?答案是,不是黑客不去黑,而是根本黑不进去。

最怕的是什么呢?是那些专业性上半吊子的人。简单的工作嫌没挑战,困难的工作又做不来,还整天拿着没有价值产出的所谓“付出”来抱怨回报少。如果你对自己没要求,凭什么谈回报就要有要求?
2)有本事撇开平台的光环
如果哪一天你可以拍胸脯说,取得的成就全靠自己,和公司平台无关,那么恭喜你,你***“钱”途无量。
很多人错把平台赋能当成自己本事,一旦撤去平台的支持,能力几斤几两立马现出原形。这种人对自己是没有定价权的,因为定价权在平台手里。
想要让自己显得值钱,就要学会把平台带来的光环,转化成自己的资源,牢牢掌握在手里。这样即使未来离开了平台,到哪儿都不愁没饭吃。可真正能做到的人有多少?
具体怎么做?除了专业能力到位,你的人品更加重要。这需要长时间不断的积累。与人为善,广结良缘,助人为乐,不计较一时得失。和人打交道的事情,就要懂得将心比心。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