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企业塑造品牌的转变

日期:2020-05-21 09:15:41

以往互联网还不发达时,我们都是靠书信、电话或者线下走访。比方说你刚认识一潜在客户,你可能会约对方线下见个面。面对面沟通往往能更深入,成单几率也会更高。可现在,信息交流的媒介全变了,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几乎直接砍掉了线下会面的场景,大部分信息的交流都是通过手机端直接完成,交流线上化。再加上信息大爆炸,杂讯信息超多,人的注意力急剧下降。我们逐渐对“长篇大论式”的沟通方式失去了热情,沟通趋向“短平快”发展。
其次企业在塑造品牌的过程中关注的重心也有了一个明显的转变:从重视视觉转向重视文字。给品牌做个标志,做一套VI形象,或者装修一个漂亮的店铺你就是建立品牌了。可现在的呢?创建品牌之初,我们更多的关注点在策略、名字、品类、价值、以及口号上。文字相比视觉的优势在于:除了都能被看到外,还能被听到、能传出去,传播场景和频次远超视觉。
易讯网络认为品牌所有的创意都赶不上一句超级口号。口号可以经久流传,就算哪天品牌消失了,口号有可能还会一直流传。超级口号就是那些:在特定场合传递重要讯息,期望对方采取某些行动的句子。它除了用在品牌传播过程中,其实使用场景无处不在。只要牵扯到“想用一句话让产生对方行动”的场景,就有超级口号的出现。就算你不从事营销工作,超级口号的方法也会对你生活大有益处。因为超级口号最终呈现出来的其实就是企业策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