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质,如何看待私域流量?

日期:2020-06-10 11:09:40

私域流量如今正在成为不少实体商家心里的救命稻草,而一些营销机构和个人,则在大打私域流量牌,收割着实体商家的懵懂与焦虑。都是因为这次疫情大大加速了私域流量的发展进程。使得在机构的忽悠、推动下,私域流量的价值被放大。而商家急于自救,也怕错过了风口,盲目跟风中缺乏对私域流量的正确认识。所以易讯网络希望商家们冷静一下,在追风之前先搞清楚私域流量的本质。

私域流量主要应该用于服务,而不是一味营销。比如海底捞通过的公众号推出《开饭了》栏目,定期推送教顾客烹饪菜品,几乎每篇文章阅读量都10W+,在看数几百,留言无数。湖南徐记海鲜酒店通过精心策划抖音内容,用生动的小故事获得了粉丝的好评,累计粉丝近70万、获赞近1200万,为品牌宣传起到了重要作用。另外,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并不是有了私域流量,公域流量就不再重要了,私域流量的兴起,并不意味着去中心化的开始。要知道,私域流量的进水口,***程度上要依赖于公域流量而来,没有公域流量就没有获得私域流量的途径。

从获取流量角度看,公域流量对普通商家而言性价比更高,省去了高投入、营销、运营等成本。从沉淀流量的角度看,商家在私域流量上可操作的空间更大。公域流量更像是社会商业体系的基础设施,商家要利用好它的价值,降低运营成本。私域流量更像自家的精装修,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在玩私域流量之前,易讯网络只是希望避免更多的商家掉到坑里去。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