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慌"的你,快来看看吧!

日期:2019-04-22 10:17:22

易讯网络认为现实生活中的色彩,可分为无彩色和有彩色两大类。前者如黑、白。灰,后者如红、绿、蓝等七彩。有彩色就是具备光谱上的某种或某些色相,统称为彩调。与此相反,无彩色就没有彩调。
不同明度配色

首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调整其透明度和饱和度,将色彩变淡或加深,而产生新的色彩,这样的画面看起来色彩统一,具有层次感。然后调整透明度或者饱和度,将背景、文字等元素都控制在此色彩中,只是在明度上有所变化,那么色彩就会非常统一,而且还有层次感。如:浅蓝色的背景,深蓝色的文字,蓝灰色的边框等等。
对比色配色

用色相、明度或艳度的反差进行搭配,有鲜明的强弱。一般来说,色彩的三原色(红、绿、蓝)最能体现色彩间的差异。色彩的强烈对比具有视觉诱惑力,能够起到几种实现的作用。对比色可以突出重点,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通过合理使用对比色,能够使作品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在设计时,通常以一种颜色为主色调,其对比色作为点缀,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红配绿,黄配紫,蓝配橙。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