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价值等于用户量乘以用户价值

日期:2017-08-02 17:20:00

易讯网络知道大家都明白不论是活动、内容,还是QQ群、App的推送,都只是用户运营的手段之一。因此,除去供给端运营,比如电商的商家运营、PGC的KOL运营、直播平台的主播运营等,其余的所有运营工作,几乎都可以装到用户运营的筐里。这就是为什么,用户运营看起来包罗万象。

用户运营的核心目标只有两个:用户量、用户价值。而这两个核心目标的背后,是产品生命周期和用户生命周期。

互联网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可分为五个阶段:验证,启动、增长、稳定、衰落。同样,用户的生命周期也可以分为五个阶段:接触,使用,习惯,付费,死忠。同时后三个阶段的用户可能随时会进入运营最不想看到的状态——流失。

用户运营都做些什么?其实用户运营的工作,就是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通过适当的方式,一方面提升用户量级,一方面促成用户从接触产品到成为死忠粉的转变。
企业价值由用户量级和用户价值决定。用户运营的所有工作也围绕着这两点展开,即提升用户量级,提升用户价值,产生商业价值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