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运营怎么做?

日期:2017-10-13 08:47:23

不要认为运营是小事,一谈就是KOL、大IP,其实自己就是一个IP,我们的微信、朋友圈都是可以运营的东西,每个人每天都在做运营的事:有些人运营得非常好,有些人不好。但也不要把运营想得特别复杂,你们每天、每个人都可以做的运营,就是朋友圈。
如果你是一个运营喵,你有500个好友,你写朋友圈的原创文章,写得特好,发出去发现大概只有5%的人点赞。你觉得特别失落。这跟做App是一样的,做了特别好的活动、推广,结果拉来没多少人,觉得没意思。这还怎么做?

我们先看原因。各位朋友圈里经常沟通的人一般不超过10%,绝大多数人叫做“知道”,认识都谈不上。现在习惯去哪里都加个微信,和原来换名片是一样的。你们手机里的App也是一个道理,有多少个已经超过一周没点开过?那么你想要让大家都来点赞、转发你的文章,有什么办法?
首先定出明确指标。让500个人都点赞?不可能。如果你的老板这样要求,那你让他自己做吧。我们希望点赞人数超过50人,转发超过20人。
接着用户细分,10%是你经常沟通的,这些人天天和你有交集,不用太关心。关键是剩下的450人怎么办。
你把450人拆分后,发现这些人关心不同的问题,他们的爱好、倾向不一样。
你把450个人分类后,发现喜欢某话题的最多。所以你想,如果同时做所有人的运营,一个都做不好;不如专攻喜欢某话题的这一类人群。做***个主动点赞的,择优评论发图。汇总、了解这群人的活跃时间。
如果你做了一系列行动,有的始终没回应,说明这些是沉默用户。App也是一样,用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运营手段,你发现有部分人还是无动于衷,这部分用户即将成为流失用户。流失用户不可怕,只要控制在***比例内就行。
很多伙伴说要做新用户的激活,***很多人参加,有没有拆分里面新老用户分别有多少?活跃和非活跃用户各有多少?拆出来才知道你的运营指标有没有达到。

关于用户运营易讯网络总结了三个关键词:
一是感受,你要了解用户的感受;
二是数据且是真实的数据,你知道什么数据是真实可靠;
三是希望各位能了解战略,你们做运营是为了什么,千万不要为了做数据分析而做数据。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