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是传播关键

日期:2017-11-23 09:20:32

易讯网络认为阅读量低迷,打开率持续下滑,关键因素之一就是活跃的用户度出了问题。在用户运营方面,我们的做法更像是一位稳扎稳打的“实干家”。
易讯网络用户运营的理解是:用户运营的本质是洞察用户心理、行为从而了解用户需求,人格化让产品能站在朋友的角度与用户沟通,并跟用户一起成长。公众号也将这一点做到了***,这里我们分享了美学的两个做法——
方法一:日常推文培养用户留言习惯
提高用户活跃度的核心之一,就是要想办法让用户愿意和公众号聊天,积极和平台互动起来。
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要给用户养成留言的习惯,不管是什么内容,网易美学都会在文末留一个互动问题引导用户和她们对话,让用户不仅是看文章,更要看完有话说。
为了更好的达成这个目标,网易美学专门包装出了一个具有***辨识度的人格化形象IP:王美炸,并针对王美炸的形象设定了一系列内容和栏目,让虚拟的王美炸形象和品牌巧妙融合,真正走进了用户中。
值得一提的是,美学还特地成立了“王美炸塑料姐妹花”的神秘组织,汇聚了一批美学公众号的忠实粉丝,这个社群的粘性不容小觑。当然,这***努力都是为了让用户和平台能达成良性积极的互动。
其次,在话题设计上也要多花心思。互动的话题要简单为主,并且***能利用留言的机制来送礼品,这是最直接的刺激用户参与的办法。
方法二:结合热点举办线下活动,丰富用户体验
除了线上互动之外,网易美学还会在上海和杭州不定期举办一些线下活动。策划活动时,他们通常会结合近期热点来设计话题,形式也非常灵活,通常都会根据热点或者合作品牌量身打造。
这样的好处有两个,一来是热点通常自带流量,网易美学选择的热点,背后的用户有一大部分是美学的潜在用户;二来是热点都有比较鲜明的辨识度和认知度,在包装活动时可以让活动更具有传播噱头,更容易被用户接受。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