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公众号要怎样运营?

日期:2017-12-13 09:14:08

企业公众号运营一般分为分散式运营管理模式和集中式运营管理模式。

企业以地域、业务、部门(分店)等细分,同时经营有多个微信公众账号。各微信公众账号运营归各自部门(分店)以及地区的人员负责。各微信公众账号运营情况由各自管理,各公众号之间基本互不影响。
有的企业成立专门部门(团队)统一负责各自部门(分店)以及地区的微信公众号运营,各公众号推送内容以及活动策划全部由该部门(团队负责),各公众号的运营情况也有该部门(团队)统一管理。
由于不同地区新媒体运营团队水平的参差,部分企业集团在分部门或二三线城市的公众号运营质量偏低,造成用户在阅读以及互动使用体验上的不足,影响营销转化效果。
集约式管理模式整体运营成本偏高,集团各级账号都集中在单独部门或者团队上面,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增加,内容上难以创新。
分散式管理模式会导致公众号账号过多,为企业的管理带来了困难,不同层级的机构都有自己的微信账号,企业难以及时掌握各公众号的运营情况。同时易造成各公众号宣传口径不统一、支撑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
易讯网络认为从2013公众号被大众认知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这几年,互联网+的大环境背景已经势不可挡,很多大型传统企业都在尝试互联网创新,而***通过新媒体,玩转公众号入手。
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几年,很大大型集团对于新媒体方面会加大投入,新媒体运营人才需求缺口越来越大,本身的管理模式和制度也会越来越规范。
同时,很多例如冲格新媒体这样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也在涌现,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干,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降低成本,提高效果,获得成效。而不管第三方,还是企业自身的新媒体运营,“创新与体验”仍是***的难题与瓶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