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竞价成本最低化、效果最大化呢?

日期:2018-01-15 09:29:16

易讯网络认为“成本***化、效果***化”归根究底还是效果控制的问题。

竞价就是一个花钱买流量的游戏,通过流量的转化来进行获利,对效果进行评估。所以,提升效果无非两点:要么控制流量的数量去提升效果;要么控制流量的质量去提升效果
控制流量的数量

即:通过降低均价,提升点击次数,从而提升流量的数量提高转化。
举个案例
某账户预算为1000元,均价为2元,则点击为500次;转化为10,则转化率为2%,转化成本为100元。
假设,将均价控制为1元,则点击变为1000次,转化便为20,转化率便为1%,转化成本为50元。
那如何提高流量的数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
1、优化流量结构
通常情况下,流量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呈一个倒三角的状态,越往下转化率越高:
***阶段:搜索量大,转化低

第二阶段:搜索量中,转化中

第三阶段:搜索量小,转化高

我们可以选取“低价抢量”的策略,大量购买***阶段的关键词,从而获取较高的流量。
注:同时要注意优化着陆页面,引导用户购买需求的转化。
2、提升点击率
a. 优化创意
通过后台对搜索词的分析,对创意进行优化,配合低价购买的流量,吸引点击。
b. 提价
在不考虑质量的前提下,价格越高排名越靠前。所以,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去提升排名获得点击率
3、优化方向
a. 增长时段
通过对转化较好的词进行分析,结合人群属性确定***推广时段,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适当增长。
b. 扩大地区
通过对转化较好的词进行分析,结合人群属性确定***投放地区,在此基础上对类似地区进行投放。
4、优化操作
a. 加词

通过对报告进行分析,确定搜索次数最多或转化较好的词,在关键词规划师里进行搜索,找出没有添加的关键词,以此来达到加词的目的。
b. 放匹配
针对转化较好的词进行放匹配操作,以获取更多的人群
控制流量的质量
即:通过提高均价,控制用户点击,从而提升流量的质量提高转化。
举个案例
某账户预算为1000元,均价为2元,则点击为500次;每50个点击形成一个转化,则转化率为2%,转化成本为100元。
假设,将均价控制为3元,使每10个点击形成一个转化,则点击变为333次,转化率则为1%,转化成本为30元。
那如何提高流量的质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
1、控制需求
a. 预算比例分配
上述易讯网络提到了用户购买阶段,它成一个倒三角的形状,越往下流量质量越高。所以,可适当增加对第二和第三阶段的预算比例分配,从而提升流量的质量,提高转化率。
举个案例
预算1000元,就可对第三阶段分配30%、第二阶段50%、***阶段20%,以此来控制流量。
b. 控制需求
竞价的核心是控制流量,而流量代表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可以说控制流量就是控制需求。因此,可通过优化创意去控制流量点击。
举个案例
搜索词:sem免费自学网站
搜索需求:从上述可以看出用户对价格较为敏感,且倾向于免费
创意思考:从上述搜索需求上来看,用户对价格敏感,那我们就可以通过在创意上突出价格,以此来控制用户点击
创意撰写:在线sem培训 10天让你入门到精通 只需3000元
2、优化方向
a. 细分地区
根据对报告进行分析,确定转化较好的词的投放地区,从而在其基础上对该地区的市、县进行细分投放。
b. 细分时段
通过对目标用户属性进行分析,结合转化较好的词的投放时段进行时段细分。
c.确定设备
通过对目标用户属性进行分析,确定***投放设备的预算比例分配。
3、优化操作
a. 加否词
通过对搜索词报告进行分析,确定转化较低的词添加为否词,避免造成成本浪费。
b. 收匹配
对关键词进行收匹配操作,以此提升流量的质量。
其实,对于竞价来说,控制效果就是控制流量的过程:确定什么流量能要,什么流量不能要;什么流量多一点,什么流量少一点。作为账户的管理者,只有确定流量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去控制效果。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