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的营销真的有这么难做吗?

日期:2018-03-15 09:39:19

试着抛开ToB这个概念,一起去思考一件事:我们的客户在企业这个组织场景下,他的思维特点、行为逻辑发生了哪些变化?

人是贪便宜的,打折促销总是能起到作用,但在企业场景下他就变了,价格低又怎么样,他还要看性能、看服务、看资质、看结算方式...决定他下单要素变得又多又复杂;
人是图新鲜的,新产品一出炉很多人都爱尝试尝试,但在企业场景下,人的决策变得更追求稳定、更守旧,不希望轻易改变,因为一变公司很多环节都有可能跟着要变;
人是冲动消费的,一篇推文就可以让他爽快下单,但在企业场景下,用户的购买变得特别理性,往往要经过多层审批,好不容易熬到***一个环节,还是有可能被pass......
客户变了,你的营销手段也必须应该跟着变,所以易网网络总结了三条营销建议,送给ToB的小伙伴们以供参考。
1、洞察客户,做一个“客户分析汇总表”
营销的立足点是对客户的洞察,在企业场景下人变得更复杂,你想让他们喜欢、信任、下单,你就更需要超级了解他们。
2、围绕业务,准备一个“内容素材包”
ToB公司的业务比ToC的复杂,尤其是新技术、新模式公司,客户的理解成本、信任成本比较高。所以在做营销推广之前,有一项工作***要做,就是先梳理提炼所有对外的内容:名字、口号、简介、话术、推文、官网等等,都要去琢磨一遍!
3、品牌传播,制定一个“曲线救国方针”
ToB型公司的品牌传播很重要,因为不断为品牌发声有两个好处:客户有可能被吸引过来主动找你,从而起到销售作用;增加客户对你的了解和信任,从而降低销售成本。有了这两点,销售额才会增长地更快。
再从公众号发布内容的角度上看,是以介绍自己的公司、产品、方案有多好为主。只要阅读转发量上去了,随便推一个限时咨询活动,自然会有客户咨询过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